May.18 是一個晴朗的 星期天~

正確來說 太陽還蠻大的!

下午兩點鐘 我和姐姐搭了計程車到城市舞台 看吳念真導演的作品-人間條件三
  
人家說  " 演戲的人是瘋子 看戲的人是傻子 "

一點也沒錯!!

每次看吳導的作品 什麼都不用帶 只要帶的一顆心和面紙就可以了

真是一個幸福的周日午后

 
這就是吳導吸引人的地方

他就是能帶領你 到他要說故事給你聽的時空

之前看人間二 應該是我哭得最慘的一次

這一次 我只能說又哭又笑   到最後我都分不清到底為什麼眼淚就是會掉下來

他要講的故事    永遠就是緊緊抓著你     然後跟著戲裡他們的人生走了一遭

每一個都是台灣人的故事

這些感動是BROADWAY 永遠沒辦法取代的

因為這是我們的根 -- 台灣 

( 我在上半場就不斷聽到從面紙包抽面紙的聲音 還有擤鼻感動的聲音)
 

最後謝幕時

吳導一一介紹劇中演員      其中林美秀 ("叫我貴妃啦~")
導演介紹她時他說 " 在人間三第一場公演的那天剛好是美秀姐的父親出殯,  連前一天她都得要回到劇場排演 

我真的很對不起她  也很謝謝她"  

吳導話沒說完 就哽咽的哭了   當然全場立即給予轟雷般的掌聲  

我聽到的當下 又感動的哭到不行

真的犧牲很大     一個敬業的演員 是觀眾多寶貝的資產~~

我相信那一刻很多人一定都哭了!!


在最後吳導說 他年輕的時候看麥克阿瑟的回憶錄有一段話(應該是回憶錄吧 我有點忘記   :P)

" 人生是奇美的,
  有淚水的滋潤   也有微笑的苦味。  "

說得真是太好了

讓我三日繞樑  到現在都揮之不去



謝謝人間條件全系列演員 還有最棒的導演-吳念真!!



(我和吳念真導演的自拍~   呵呵  超級無敵霹靂親切的台灣歐吉桑!!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iiwater 的頭像
    hiiwater

    hiiwater

    hii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